首页 > 日报言论>>

城市建设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时间:2015-01-08 09:59:25  来源:  作者:王兰

雷锋同志曾经说过,自己要为了革命事业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这种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爱岗敬业,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具体到城市建设,我们每一个人就像是城市建设这个“大机器”中的一颗“螺丝钉”,二者共存方能发挥作用,才具价值,所以城市建设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发出一份光芒,奉献一份爱心,履行一份责任。
省直管以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的大势下,定州的变化越来越大,发展速度越来越快,让人目不暇接。一条条城市道路向前延伸,拉开城市框架;一个个重点项目有力落地,夯实城市基础;一幅幅城建精品佳作迭现,提升城市品质。古老而年轻的定州,正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城市魅力,吸引着世人的广泛瞩目。
城市建设结出的累累硕果,是每一颗“螺丝钉”的功劳,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着。假若你是建筑工地上一名平凡的农民工,每添一砖、每加一瓦,城市建设会因你的劳动更厚重一点;假若你是城市街道上一名朴素的“美容师”,每扫一扫帚,每除一堆垃圾,城市环境会因你的付出更洁净一些……也许在很多人看来这都是一些不起眼的工作,但是,一个城市离开了这些普通劳动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将无法正常运转。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这不只是一句口号、标语,而应内化于我们每个人的心里,落实到生活、工作中的每件事情中。积硅步可以至千里,积小流可以成江河,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微不足道,但大家的共同参与将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无论我们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只要我们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人人做到管好自己的嘴,不随地吐痰、不污言秽语;管好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管好自己的脚,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踩踏草地,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示范者,做文明城市的建设者、践行者。
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定州发展靠大家,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只要大家共同动手、一起努力,向城市脏乱差宣战,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我们的城市将会变的更美、更靓、更宜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