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凝聚民心汇聚力量推进定州跨越崛起

时间:2015-02-05 09:29:53  来源:  作者:

―――热烈祝贺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谋改革发展大计,共谱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我们向各位人大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快实施“一三一”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定州跨越崛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4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开好这次会议,对于适应新常态,融入京津冀,抓住新机遇,凝聚民心汇聚力量,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求真务实、奋发进取,把握正确方向,全面贯彻市委部署;紧扣发展主题,突出监督重点,聚力助推跨越赶超;坚持依法治市,维护公平正义,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夯实基础工作,搭建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深化主题教育,树牢群众观念,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第一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如今,定州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以新型城镇化和土地征收改革两大试点为标志,我市第一次挤进了国家战略盘子,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国家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这三大园区将成为推动定州跨越腾飞的“三个发动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搭建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确定的任务目标,贯穿“一条主线”,密切“两个联系”,做实“三项监督”,实现“五个突破”,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推进“五大专项行动”,实施“三年倍增计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实现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确定的任务目标,关键在付诸行动,抓好落实,需要全市上下戮力同心、奋发进取,需要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把这次会议开好。要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对形势的正确判断上来,引导全市人民充分认识去年的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迈出的步子很稳健、很扎实,付出的努力很有价值、很有意义,为实现新型城镇化和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要充分汇集全市人民的智慧,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开成加油鼓劲的大会,进一步统一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进一步凝聚跨越发展的力量、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进一步加快法治定州建设进程,推进定州跨越发展、快速崛起。
新常态要有新作为,新起点更求新突破。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百万人民,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政治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依法履职、开拓创新,为实现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