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大树参天靠根基―――记中联盈控股集团董事长李勇

时间:2015-08-04 10:42:00  来源:  作者:

“每个人都应该像树一样成长,即使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但是只要你有树的种子,即使被深深踩到泥土中,依然能够吸收泥土的养分,成长起来。当你长成参天大树以后,人们在遥远的地方就会看到你;走近你,就能给人一片绿色”。
这是写在中联盈控股集团官网上的一段话。中联盈控股集团就是在这样的理念下,一步步发展壮大,脱颖而出。作为这个企业的掌舵人,十几年来,集团董事长李勇一如创业之初般脚踏实地、顽强拼搏,才有了成绩斐然的今天。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现年39岁的李勇,潇洒帅气,气宇不凡。记者很难想象,作为一个坐拥资产数亿的集团化企业的董事长,竟是白手起家、独自创业的。
高中毕业后,由于家里条件困难,李勇不得已放弃了读书,选择了当兵这条路,也正是这几年的兵役生活,磨练出了他百折不挠的意志。退伍后,他先卖农药,再卖衣服,还当过服务员……5年的打工生涯,他摸爬滚打,吃苦受累不在话下,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人脉资源。
一个偶然的机会,经朋友介绍,李勇进入了房地产行业,用几年攒下来的资金,建立起他的第一个公司―――河北铮瑞岩土工程有限公司,正式踏上了创业之路。
天有不测风云,人生之路也不可能一帆风顺。在一次承包工程的过程中,新桩基已经打好,但由于接连几天的大雨,桩基突然倒塌,损失惨重,这对事业刚刚起步的李勇无疑是致命的打击。“但我始终坚信,只要坚持下去,无论多大的困难都会过去。”李勇说,“在最困难的时候,妻子并没有抱怨,默默地把家里照顾的井井有条,让我能安心地把全部精力放在事业上。”妻子的支持与鼓励给了他坚持下去的勇气,使他振作起来,重新开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青年创业者的故事
困难是挑战,同样也是机遇。在一次房地产投资过程中,合伙人突然打起了退堂鼓,眼看工程就要耽误,李勇毅然接下这个烂摊子,四处运作,克服资金等难题,终于使项目如期竣工,投入使用。抓住了这次机遇,李勇又陆续建立了河北同岳投资有限公司、河
北奥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乾吉源牧业有限公司等,事业城,目前已进入商铺限量销售和公楼排卡阶段,预计明年年底开业。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拓展间,用三年的时间推动中联盈控股市,力争做到中国网贷平台前100未来,李勇信心满怀。(下转2版蒸蒸日上。
一步步壮大后,李勇开始进军北京,通过投资、整合,打造了中联盈控股集团,旗下有中联金典(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民族房地产开发公司、联盈财富(北京)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盈天下(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河北奥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公司。集团以投融资为龙头,以实业为根本,实施资本运作、实业经营,资产达10亿多元。
李勇致富不忘回报家乡,当他得知定州的家居品牌、规模比较薄弱时,毅然决定在家乡投资建设家居建材项目。经过前期多方考察、认真规划,建成了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和天下.名品家居建材城,目前已进入商铺限量销售和公寓写字楼排卡阶段,预计明年年底开业。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拓展网络空间,用三年的时间推动中联盈控股集团上市,力争做到中国网贷平台前100!”谈起未来,李勇信心满怀。
先做人,再做事
多年来,集团奉行“联手共盈诚信是金经典永恒”的经营理念,在员工管理上,“要先做人,再做事。一个人的工作能力是次要的,好的人格品德才最重要。”李勇这样告诉记者。
吕海栋是集团在定州“和天下”项目的策划经理,也是李勇的得力干将。谈起李勇,吕海栋诚恳地说:“我是去年才来这个公司的,跟李总之前是合作伙伴关系,之所以跳槽到这个公司,是李总的为人吸引了我,他诚信实在,而且目标长远,跟我的个人愿望不谋而合。”
“每一个跟着自己的员工,都是把幸福托付给了自己,都不能亏待。无论是谁有困难,只要我知道了,就会尽最大努力帮他们解决好。”李勇说。这家的孩子上学遇到困难啦,那家的老人生病啦,只要员工开了口,他都尽力给操办好,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不仅如此,李勇和他的团队还致力于慈善事业。资助贫困学生,看望孤寡老人……或以个人名义捐款,或通过公司,帮助过的人数不胜数。
踏实做人,诚信经营,李勇用他的实际行动,打动了130多名员工的心,也得到了众多优秀合作伙伴的一致认可,他用自己的实例证明了什么是名副其实的企业家。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中国诚信企业家、中国现代流通产业改革开放30年卓越人物、定州市十大杰出人物……李勇获得的荣誉不胜枚举。十几年的时间,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完全不懂行业管理的新人,到一个善于经营、精于管理的企业家,李勇完成了他人生的华丽蜕变。相信他一定能在创业之路上越走越远,创造更多的传奇和辉煌。
记者严丽莎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