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破除懒政怠政思想奋发作为创先争优―――五论扎实开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时间:2016-11-17 10:43:16  来源:  作者:本报评论员

    干事是干部的天职,担当是干部的责任。破除懒政怠政思想,树立求真务实、奋发作为、创先争优的意识,是开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双百”目标,建设美丽定州、幸福定州的现实需要。
    不论什么懒政怠政现象,结果都是工作推不动、落实成了空,核心都是不愿负责、不敢担当、不想作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下大气力治懒政、防怠政,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推动新常态下新发展,充分展现新形势下新作为。
    治懒政防怠政,就要工作高标准。工作标准高不高是责任担当强不强的重要标尺。在同样的环境和条件下,区域发展的差距、工作业绩的差距,大多能从工作标准上反映出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敢与强者比高低,不甘人后勇作为,才能创造令人钦佩的业绩。“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结果只能是碌碌无为、一事无成。在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我们要认真查找和解决工作要求低标准,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问题,工作效率低、精品意识差的问题,树立标准意识、标杆意识,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求实效,抓落实较真、叫板、较劲,抓工作细致、精致、极致,推动定州在全省、全国区域发展大格局中增比进位。
    治懒政防怠政,就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实践充分证明,如果抱着混日子的心态干工作,“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或者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结果只能是耽误事业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为官避事平生耻”的观念,在接到任务时,要挺身而出、主动承担,千方百计抓好落实;在碰到难题时,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想方设法予以破解,不能遇到矛盾绕道走、看到困难往后躲;在出现问题时,要主动面对、负起责任,积极稳妥处理解决,不能上推下卸,不能回避问题、上交矛盾。要以“干得好是尽职、干不好是失职”为定位,以强烈的责任意识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之火,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奋发有为地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治懒政防怠政,就要讲认真抓落实。想不想抓落实、会不会抓落实、能不能抓落实,是对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最直接、最实际、最有效的检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以铁的肩膀扛起应肩负的担子,做到应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应该负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担,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对既定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干一事成一事、积小胜为大胜。
    实干方能圆梦,奋斗赢得未来。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扛起职责,抢抓机遇、奋发作为,谱写全市改革发展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