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全市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成果丰硕

时间:2016-12-06 13:19:49  来源:  作者:

    这次全市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大讨论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大调研活动开展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全市上下掀起了活动热潮,直接参与人数达10万余人,网络点击量达160多万人次,各级各部门共征集意见建议45945条,上报活动办意见建议8827条,虽然活动时间紧、任务重,但起步快、标准高、力度大、影响广、效果好。
    一、主要做法
    1.组织领导到位。市委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组织,4次召开会议研究《活动方案》,并在全市动员大会上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积极响应,主要领导亲自动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市级领导深入分包乡镇(办)和分管系统组织动员、指导活动开展。各乡镇(办)党委书记、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动员、亲自督导,市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认真安排、精心组织、精准推进,先后12次召开协调会、调度会、碰头会,同时市活动办下发了7个指导性文件,有力保障了活动迅速启动和扎实推进。
    2.查摆问题到位。大讨论活动中,各级各部门牢牢把握活动主题,紧紧围绕“六破六立”,立足岗位找问题,努力寻找破解良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共商定州发展大计。11月10日至12日,由市级领导带队组成46人代表团赴唐山市南湖生态城、乐亭县、滦县、迁安市学习考察,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市委办、大鹿庄乡、砖路镇、商务局等单位,分别赴乐亭县学习考察。活动中全市共召开各类座谈会150多次,查找各类问题2300多个。
    3.意见征集到位。各级各部门把“三问”作为重要抓手,坚持开门搞活动、进门听意见。各新闻媒体、自媒体全部设立了“问计台”,向广大群众征集意见建议7000多条;各乡镇(办)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市直有关部门也深入到企业车间、项目一线征集意见建议,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市各级各部门共上报市活动办意见建议8827条,根据内容归纳梳理成8大类,其中城市建设类2295条,民生保障类1613条,农业农村类1341条,经济发展类774条,党的建设类755条,优化发展环境类726条,生态文明建设类653条,文化建设类633条,其他类问题37条。
    4.舆论宣传到位。市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牢牢把握活动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传递和凝聚社会正能量。市活动办编发简报18期。定州日报开设专栏,刊发动态消息30多篇、评论员文章8篇、综合报道5篇、部门访谈4篇。市广电台刊播新闻稿件70余篇。网信办组织50多家网络媒体,刊发原创稿件300余篇。各乡镇(办)、市直各部门共粉刷张贴标语、悬挂条幅2000余条,制作刊板、板报1000余块。市区的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大讨论活动公益广告200余期。
    5.督导考核到位。市活动办第一时间下发了督导方案和考核办法,把督查和考核贯穿大讨论活动始终,市纪委、市督查局组成12个联合检查组,对乡镇(办)和市直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活动结束时,组成了15个考核组,集中两天时间,对各乡镇(办)、市直各部门进行了综合考评,25个乡镇(办)、79个市直部门考核为优秀,8个单位为合格,1个单位基本合格,2个单位不合格。
    二、主要成效
    一是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通过这次大讨论活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了发展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二是转变了作风,激发了干劲。各级各部门强化了“比、学、赶、超”意识,初步形成了事争一流的工作局面。三是聚焦了问题,改进了工作。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同步学、同步查、同步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四是凝聚了合力,促进了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坚持活动和工作紧密结合,用工作成绩来检验活动成效,在全市上下形成了人人想发展、议发展、谋发展的社会氛围,唱响了“定州当自强”和“实干兴市”的主旋律。五是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通过大讨论活动征集到的近9000条意见建议,涵盖了经济发展、优化环境、城市建设、农业农村、民生保障、生态治理、文化建设、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为市委、市政府谋划今后几年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决策参考,为开好我市第七次党代会作了充分的舆论发动和思想准备。市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2016年11月29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