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唱响“实干兴市”主旋律―――一论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时间:2017-01-24 17:30:05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日前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明确和指出了今年工作的方向,吹响了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集结号。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实施“312239”工程,必须唱响“实干兴市”主旋律,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干实现跨越,用发展提升地位,用实力赢得尊严。
    唱响“实干兴市”主旋律,是市委、市政府站在全局高度和战略角度,科学研判发展形势得出的正确论断。唯有实干,我们才能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找位置,与世界接轨,与强者共舞;唯有实干,我们才能抢抓机遇,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奋发有为;唯有实干,我们才能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推进定州大发展、快发展。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关键是抓好落实,甩开膀子实干,迈开步子大干,干出一番事业,闯出一片天空。让“定州当自强、实干兴市”成为主旋律,让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成为新常态,用党政干部的辛苦,换取定州大发展、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大提升。
    机遇稍纵即逝,改革不进则退,时代呼唤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行动者。面对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国县域综合实力百强的艰巨任务,不大干没有出路;面对全省争创一流、竞相发展的态势,不实干没有位次;面对人民群众想发展盼发展的新期待,不苦干没有实绩。目标一致才能跨越赶超,方向同步才能奋进崛起。唱响“实干兴市”主旋律,要明确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要以招商引资上项目为中心,突出城市建设扩容提质、项目园区做强做优两大重点,提升一产,做强二产,做优三产,重点打造9大产业集群,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市领导干部大全确定的任务目标,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拿出任务书,确定路线图,制定时间表,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实、做细、做到位,做精、做美、做出彩,力求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在全国“数得着”,在全省“叫得响、站得住、拿得出手”。
    办好定州的事,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关键在干部作风,关键在真抓实干。要唱响“实干兴市”主旋律,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工作、安排的事项,一竿子插到底,说干就干、马上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找位置作为工作标尺,凡事力求先人一步、胜人一筹,努力做到行业内领先、系统内第一;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落实中“亮剑”,在赶超中“决绝”,不达目的绝不收兵;要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责任再大也要扛,任务再重也要担,困难再多也要破,为定州大发展、大跨越奉献热血和汗水。
    实干方能圆梦,奋斗赢得未来。当前,定州站在了改革发展的潮头,让我们唱响“实干兴市”主旋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拼劲,高歌猛进、劈波斩浪的闯劲,敢为人先、主动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共同谱写定州跨越赶超、奋进崛起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