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定州当自强―――三论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时间:2017-02-06 09:20:59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近段时间以来,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提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定州当自强”。“自强”一词,在现代汉语词典中解释为:自己努力向上。应该讲,这是一种理念,一种精神,更是一种激情干事的作风。因此,“定州当自强”可理解为―――定州要努力向上。定州当自强,首先定州的干部要自强。只有我们的干部自强不息、奋发向上、事争一流,定州才能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找位置,与世界接轨,与强者共舞。
    为什么要强调“定州当自强”?我市省直管以后,与设区市站在一个平台上,论体量没有设区市大,论基础没有设区市好,但竞技平台、政策支持却差别不大,这也是全省所有县(市)不具备的。站在定州看定州,定州在发展;站在全省看定州,定州有差距;站在全国看定州,差距十分大。比如,与全省十强比,和进入全国百强的三个县(市)比,在2016年全省各县(市)综合排名中,三河第1名、迁安第3名、任丘第7名,定州第26名。如果把定州放在全省13个市中综合排名,恐怕有垫底的危险。更为重要的是,省委、省政府对定州发展寄予厚望。综上所述,“定州不自强”行吗?
    定州当自强,首先要实现定州大发展、快发展,靠增速保增量,靠项目促增长,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缩小与11个设区市的差距。这就要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把“定州当自强”的理念,带头融入到招商引资抓项目上来,大上项目、快上项目、上好项目,密切关注京津产业和企业转移动向,积极对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实施敲门招商、定点招商,千方百计争项目、引资金,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让经济高速增长成为定州的常态。
    定州当自强,内生动力在干部,在干部的精神状态、干事作风、落实成效。这就要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唱响“实干兴市”主旋律,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以广大干部的辛苦,换取定州大发展、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大提升。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工作、安排的事项,一刻也不能拖、一时也不能等,说干就干、马上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要坚持无功就是过、不发展是错、慢发展是过的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高歌猛进、劈波斩浪的闯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始终保持追赶跨越、争先进位的良好势头。
    当前,定州面临的发展机遇实实在在、叠加交汇、千载难逢,已经到了从县域经济尽快“浴火重生”“凤凰涅??”,向着区域中心城市跨越的重大转折点,我们必须在广大干部中叫响“定州当自强”,敢与强者拼、敢与勇者争、敢与高者攀、敢与快者赛,用实干实现跨越,用发展提升地位,用实力赢得尊严。
    定州当自强,应成为全市上下的思想共识、行动指南。尤其是广大干部要树雄心、立壮志,同唱爱定州、作贡献大合唱。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