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牢牢把握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二论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7-02-15 08:54:42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思想是认识的先导,认识是前进的指南。把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必须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大会确定的我市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将指导思想贯穿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矢志不渝地向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我市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12239”工程,既指明了今后五年做好我市工作必须坚持的理论指导,又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既指明了前进方向,又指明了路径选择和具体措施。这一指导思想高度符合中央、省委要求和定州实际,深度契合发展大势和人民期盼,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国百强,打造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目标,立足当下、昭示未来,富于挑战、充满希望,饱含着全市人民对我们的殷殷期盼,展现出定州又好又快发展的美好前景,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牢牢把握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要充分认识定州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拥有的独特优势。今天的定州,正处在一个史无前例的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创新驱动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为调整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提供了难得契机。中央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为参与区域分工、在全省发挥更大作用提供了平台。定州作为京石轴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作为省直管市,已经跃升到了国家和省级战略层面,具备了跨越腾飞的“天时地利人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我市当前面临的外部环境、时代大势,准确把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和形势任务,时刻牢记省委对我们的厚望,定州130万人民对我们的期待……这样才能切实增强用指导思想引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才能切实增强为实现宏伟目标奋勇拼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牢牢把握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要以干大事业、求大发展的雄心壮志,坚定不移走好发展新路。这条新路,是加快转型之路,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努力从资源要素依赖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同提升。这条新路,是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生态优先,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城乡空间格局、现代产业体系、生产生活方式,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这条新路,是跨越提升之路,要坚持好字当头、快字为要、又好又快,实现发展方式、发展层次、发展阶段、发展成果的整体跨越,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牢牢把握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要勇于突破极限,超越自我,争当全省发展的领跑者。“天上不会掉馅饼”,实现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只能靠全市党员干部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只能靠各级领导干部用辛苦和奉献推动定州大发展、快发展。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落实,苦干实干加油干,通过五年的艰苦努力,使全市综合实力跃上一个新台阶,社会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人民生活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向着经济繁荣富强、生态环境优美、现代气息浓郁、人民幸福安康的新定州迈出坚实步伐。让一座魅力十足的新定州昂然屹立在燕赵大地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