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朝着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目标砥砺奋进―――热烈祝贺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7-02-21 09:14:23  来源:  作者: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定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满怀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豪情,齐聚一堂,共商全市改革发展大计。在此,谨向各位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耕耘决定收获,岁月记住艰辛。过去几年,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抢抓省直管改革的重大历史机遇,戮力同心,砥砺前行,较好地完成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全市综合实力不断提升,转型升级扎实推进,生态治理取得实效,新型城镇化步伐加快,发展活力明显增强,人民福祉持续提升。
    坚持制度自信,根植人民之中。五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加快我市民主法治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障,认真行使法定职权,全力服务于定州发展大局;始终把推进加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五大理念,聚力跨越赶超;始终把创优发展环境作为重要职责,加快推进依法治市,不断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始终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力量源泉,始终保持密切联系,代表履职活力竞相迸发;始终把深化学习教育作为永恒主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依法履职水平。
    未来的五年,是决定定州前途命运的五年,是推进定州跨越崛起的五年,是实现定州“凤凰涅槃”的五年。河北省“十三五”规划明确“定州要打造京津冀城市群特色功能节点城市”,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两会”提出“支持定州扩容提质”。前不久召开的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发展路径和主要任务,确定了实施“12239”工程,争创全国百强,打造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奋斗目标,这都为开辟定州更加美好未来奠定了坚实基础。全体与会代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履职尽责,把会议的各项报告审议好、修改好、完善好,真正把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战略部署、重点工作,细化为科学的阶段性目标任务、清晰明确的工作思路、具体扎实的工作措施,把本次大会开成动员、引导全市人民在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征程上砥砺奋进的大会。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需要我们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需要我们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敢为人先的魄力,敢谋新篇的勇气,敢于担当的作风,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砥砺前行、跨越赶超,书写好中国梦的定州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