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向“惰性”宣战

时间:2017-03-20 09:40:55  来源:  作者:

                                                                                                       张旭东

      惰性是一种心理状态,表现为满足现状、做事拖拉、爱找借口、碌碌无为。向“惰性”宣战,首先要克服畏难情绪和消极思想,自强、担当、奋进、实干。对于定州来讲,只有我们的干部以奔跑的状态抓工作,夙兴夜寐、奋发图强,唯先必争,唯优必创,唯旗必夺,定州才能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找位置,与世界接轨,与强者共舞。
    向“惰性”宣战,必须唱响“奋发图强、实干兴市”主旋律,这是定州发展之需、形势所要。市第七次党代会,擘画出今后五年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宏伟蓝图。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坐不来、等不来、靠不来,唯有以只争朝夕的拼劲、劈波斩浪的闯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干实现跨越,用发展提升地位,用实力赢得尊严。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对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说干就干、马上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敢啃“硬骨头”,敢趟“深水区”,敢打“攻坚战”,为定州大发展、大跨越奉献热血和汗水。
    向“惰性”宣战,亮明的是一种态度,表明的是一种决心,成效与否,最终要用工作业绩和发展成果来检验。办好定州的事,关键在干部作风,关键在抓好落实。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用“12239”工程统一思想和行动,以干大事业、求大发展的雄心壮志,更加满怀信心、更加昂扬向上、更加奋发有为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努力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实现跨越。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融入招商引资抓项目上来,密切关注京津产业和企业转移动向,盯住世界500强、全国500强,实施敲门招商、定点招商,使劲跑、全力争、拼命抢,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让经济高速增长成为定州的常态。
    向“惰性”宣战,唱响“奋发图强、实干兴市”主旋律,应成为全市上下的思想共识和行动指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在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伟大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创造新业绩。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发力实干勇担当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