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用实干实现跨越 用发展提升地位

时间:2017-03-25 14:56:48  来源:  作者:

   1949年3月,中共中央离开西柏坡,毛泽东和周恩来之间那段关于“进京赶考”的对话,被历史铭记;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考察时,强调“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紧跟总书记,走好赶考路。3月23日,我市用总投资91亿元的3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交了一份“赶考日”答卷。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努力谱写定州跨越赶超、奋进崛起的崭新篇章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全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本报讯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抓手。南城区党委书记陈凯表示,将围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这个中心,铆足干劲广泛招商,做到精准对接、精准招商、精准服务。充分发挥南城区在外成功人士的人脉资源,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努力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实施“引凤还巢”工程,积极动员创业成功人士回乡创业。今年共谋划项目18个,其中1亿元以上项目3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8个,500万元以上项目7个,并计划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8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家。
    清风店镇党委书记成峰表示,将跳出固有模式和惯性思维,打破地缘界限,成立清风店商会,树立凡在清风店有企业或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家都是清风店人的观念。聘请退休老干部为发展顾问,出思路、搭人脉、架桥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主动奔赴北京、天津、廊坊等地进行对接,将北京、天津、廊坊疏解的好项目、大项目引入清风店镇。积极邀请各地企业家到清风店调研考察,投资兴业,力争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
    叮咛店镇镇长杨建辉表示,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双天工业园区建设为平台,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把创优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组建项目专班,配强工作力量,工作中主动对接,服务中主动作为,打造精品项目,递增经济总量。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项目的引进和落地,离不开优质的营商环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杜光平表示:“经济开发区将根据发展需要和工作要求,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现‘一枚公章管审批、一个中心全覆盖’,提高审批效率,加快项目建设进程;推进融资平台建设,积极开展投融资活动;重点加快新能源汽车、中投制造业基地、体品园等项目建设,助推定州经济有好有快发展。”
    “对今年已确定的项目建设任务,我局将进一步细化分解,统筹安排,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全力推进。对已开工的项目,加强项目监管,确保工程质量,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建设进度,保证项目按时完工投入使用。”民政局副局长苏晗龙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