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全民参与 共建共享―――五论扎实开展“多城联创”

时间:2017-04-10 13:31:15  来源:  作者:

   当前,我市多城联创“百日攻坚”行动进入关键期,时间紧,任务重。打赢这场硬仗,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一心、步调一致、目标同向,全党动员、全民发动、全域覆盖,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
    人民群众既是创城的最大受益者,也是创城的最大推动力量,只有人人参与共建,才能实现全民共享美好家园的目标。“共建”与“共享”二者相互依存,相互作用。人民群众的积极“共建”是“多城联创”的力量之源,人民群众的广泛“共享”是“多城联创”的根本目的。“多城联创”作为一项全民工程、惠民工程,从城市到乡村,从单位到社区,从领导到群众,全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是创城的战场,每一个人都要做创城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都要为创城献计出力、增光添彩。
    “多城联创”,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人人都要唱主角,个个都要显身手。“多城联创”不仅是党委、政府的事情,更是全市人民份内的事,只有全民全力支持、积极参与,身体力行、主动作为,才能形成万众一心、共建共创的强大合力,方能一役达标。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城工作上来,同唱“爱定州、作贡献”大合唱,在“两改一清一拆”、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和环境整治、城市广告整治、环境卫生管理、城市园林绿化“五大战役”中大显身手;在整治不文明行为、社区小广告、商业街区、市场环境、道路交通秩序“五个专项整治”行动中身体力行;在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行业“四个方面创建”行动中主动作为;在文明素质提升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两大工程”中模范带头,为建设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在“多城联创”工作中,人人都是形象,个个都是环境,每个人都要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从“我要做”变为“都要做”,把创城从挂在嘴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主体意识和参与意识,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管住自己的手,不乱写乱画,不乱扔垃圾;管住自己的口,不讲脏话粗话,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管住自己的脚,不践踏草坪,不跨越护栏,不闯灯越线……主动向陈规陋习宣战,积极向不文明行为说不,真正做到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做文明人,努力形成人人崇尚文明、人人践行文明的社会风尚,为提升城市文明负起一份责任,贡献一份力量。
    “多城联创”,人人都是主体,事事关系定州形象。让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把创城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在这场“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