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擦亮城市窗口 树立文明形象―――十二论扎实开展“多城联创”

时间:2017-04-20 10:51:03  来源:  作者:


    文明,展现城市形象,彰显城市魅力。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的城市每天都悄然发生着变化:道路更加平坦,环境日趋整洁,设施日臻完善……在城市硬件建设上档升级的同时,为民服务的城市“窗口”也需要常亮常新。
    就医问诊、项目审批、办证办税、银行信贷、交通疏导……这些“窗口”行业和单位,是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窗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沿阵地,其工作服务状态,不仅代表着一个行业的形象,更关乎创城工作大局。为此,必须把城市“窗口”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全面展示城市“窗口”的文明和风采,使一扇扇“窗口”成为城市最闪亮的地方。
    擦亮城市“窗口”,树立文明形象,要在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窗口”单位每天和各行各业的人接触,每个人的要求和诉求不同,必须方法正确、措施有力、素质过硬。一方面,要从制订行业规范入手,梳理并修订切实可行的行业规范,使服务具体化、标准化、规范化,并使之成为长期坚持的工作标准和行为准则;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和标准化管理,增强业务本领,规范上岗行为,使用文明用语,服务热情、主动、到位,真正把服务群众的行动落实到具体岗位上、展现到工作“窗口”上。
    透过城市“窗口”,会看见文明之花是否灿烂。擦亮城市“窗口”,树立文明形象,每名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处处讲礼仪,事事讲文明。行动源于思想,行动决定结果。要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理念,少一些“不知道,你去别地方问问”的“服务忌语”,多一些“请坐,马上办”的“暖人话语”,履行首问负责制、承诺服务、限时服务,把真情、耐心投入到为民服务中,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件事,服务好每一个人。要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着装规范,仪表端正,举止大方,言行文明,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用一言一行彰显文明,用一举一动展示形象。
    见微知著,以小观大。城市“窗口”很小,但可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窗口”行业和单位要始终以服务群众为第一要义,让小“窗口”展示大服务、大作为、大形象,引领全市各行各业讲文明、树新风,展作为、作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