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扩大公益广告覆盖面 引领时代文明新风尚―――十七论扎实开展“多城联创”

时间:2017-04-28 10:03:49  来源:  作者:

    公益广告,是一张储蓄中华传统美德内涵的名片,是传承文明的魅力符号,是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充分发挥公益广告的宣传教化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尚。
    公益广告虽小,但蕴含大能量。时下,置身城区,一幅幅醒目的公益广告,构成了一道道充满文化韵味和文明气息的城市风景画,一字一句、一图一画传递着真善美,时时处处滋润着人民群众的心灵。但美中不足的是,一些公共场所和区域商业广告与公益广告掺杂在一起,显得极不协调;有的公益广告因陈设时间过久,破损严重,且题材单一,缺乏亲和力、感染力和影响力等等。这些问题必须及时解决,使公益广告在定州全面开花,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形成影响,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公益广告小平台,创城工作大阵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公益广告也要体现时代主题和定州特色,打造成引领时代文明新风尚的有力抓手,提升全民道德素质的重要平台。各级各部门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突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和“多城联创”主题,搞好选题和规划设计,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大力度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和创城目标、要求、任务等,进一步统一全民思想,凝聚全民共识,汇聚爱定州、作贡献强大正能量。
    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公益广告宣传要在提高感染力、扩大覆盖面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公益广告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大力推进公益广告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突出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让人民群众在寓教于乐、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提升文明。要在车站广场、公园商场、商业街区、公交站亭、城市出入口等重点部位和区域,推出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内容丰富的公益广告,宣传城市形象,展示城市品牌,彰显城市魅力。要发挥城市公交车、城乡公共汽车、出租汽车等流动性大、活动范围广作用,通过LED电子屏、车载电视等形式,播放公益广告,宣传创城有关知识,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公益广告是一盏明灯,点亮人们心灵,指引人们前行。让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亮起一盏明灯,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