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创城全过程―――二十论扎实开展“多城联创”

时间:2017-05-04 09:45:35  来源:  作者: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各界广泛认同、普遍接受、一致认可、共同追求的主流价值观,是各种社会认知的最大公约数。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创城全过程,有利于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筑牢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思想道德基石。
    当前,我市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迫切需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意志和力量凝聚起来,唱响“奋发图强、实干兴市”主旋律,在创城中干出“定州速度”,在创城中加速跨越赶超,在创城中赢得实力和尊严,以新的形象、新的成就,崛起于太行之侧、冀中大地。
    开创定州前所未有的事业,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实践化。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神聚力、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贯穿到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使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融入到义务劳动、志愿服务等创城各项活动中,深入开展“四个方面创建”和“两大工程”,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强大发展正能量,共唱“爱定州、作贡献”大合唱。
    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创城全过程,需要搭建载体,拓宽渠道,用先进典型的力量激励人、鼓舞人、引导人,在全社会形成向善、向美、向上的磅礴力量。要把“定州好人”、“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评选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作为打造“善行定州”“美丽定州”的有力抓手,广泛发现和培树各种先进典型,强化宣传引导和典型示范,传播好人故事、弘扬好人精神,在全市营造人人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社会风气,引领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破陋习、树新风、讲文明,在创城工作中显身手、当先锋、作表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上下的共同追求和热切期盼。让我们进一步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成自觉行动,贯穿于创城全过程,以实干实政为创城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