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党政引领带动凝聚强大合力――二十二论扎实开展“多城联创”

时间:2017-05-08 09:36:26  来源:  作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创城工作能否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关键在于党政引领,关键在于凝心聚力。
    党政机关、广大干部是引领带动全民共建共享的主心骨。能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仅关系到创城工作大局,也是对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的具体检验。
    要坚持党政带动,统筹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把“五大战役”、“五个专项整治”、“四个方面创建”、“两大工程”和民生实事的办理有机统一起来,加快补齐城市形象、城市环境、功能设施等方面的短板,夯实文明城市的软硬件支撑。广大党政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三行”作风,对创城工作主动抓、严格管,对遇到的问题及时研究、现场解决,以扎实的作风啃下一个个“硬骨头”,以唯旗是夺的精神打好一个个“攻坚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察的是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综合情况,考验的是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治理城市的能力水平,考量的是全市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作风素质。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转化为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为定州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的过程,为全市人民幸福添砖加瓦的过程,努力创出公仆情怀、创出民心顺畅、创出风清气正。
    人心齐,泰山移。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了攻坚阶段,这就需要各级各部门树立“一盘棋”思想,对事关全局的工作和共性的问题,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打出“组合拳”,打好“团体战”,合力攻坚薄弱环节,重点解决难点问题,一步步抓提高,一项项求突破,确保创建工作有效推进、“无缝对接”,形成合力合拍、齐抓共建的强大工作合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下一心、携手共进,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奋力干,把各项创建工作做实、做好、做出彩,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