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抓整治强管理作贡献 全面巩固提升创城成果

时间:2017-06-14 10:07:48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全国文明城市“国检”进入倒计时。要想在这次“大考”中考出优异成绩,谱写定州发展崭新篇章,必须坚定“定州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信心和决心,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冲劲干劲,以更严的标准和要求抓整治、促提升,强管理、出成效,作贡献、树新风,把文明城市创建推向更高水平,确保创则必成、一役达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创城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城乡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城市宜居水平显著提升,人民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创城成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认可,赢得了全社会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创城实践证明,只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落实,苦干实干加油干,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完成不了的工作,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情。
    创城不易,巩固提高更难。虽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不能沾沾自喜、满于现状,更不能松弛懈怠、掉以轻心,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全国文明城市评选是优中选优、好中评好,我们是与强者拼、优者赛,是高手间比拼过招,越到顶峰难度越大,稍有疏忽就会功亏一篑。大考在即,现在的每一天都是迎检日,每一时都是新起点,每一刻都是新挑战。我们必须盯紧任务不松劲儿,瞄准目标向前冲,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体系,巩固强项、提升弱项、补齐短项,逐项完成,不留盲点,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精做出彩,坚决夺取创城迎检的最终胜利。
    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靠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全民工程,不管哪个角色、哪个岗位、哪个部门,都是其中重要一员,没有“局外人”、“观光客”,都要立足本职,献计出力,共唱“爱定州、作贡献”大合唱。各部门特别是执法执纪部门要在做好本单位、分包社区和路段创建工作的同时,密切配合、联合执法,持之以恒抓好红三轮、占道经营、门店外溢、私搭乱建、行车秩序等日常监管,抓出长效、形成常态,巩固效果、防止反弹。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身先士卒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模范带头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市民文明行为规范,用一言一行树立定州形象,一举一动彰显定州文明,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树新风。广大人民群众是创建主体,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文明公约,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从基本规范做起,不闯红灯、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停乱放,使文明创建成为自觉行动和行为习惯,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行文明举、做文明人,共建文明城。
    文明追求无止境,创城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把好的干劲和势头保持下去,把好的做法和机制延续下来,驰而不息推进文明创建,让创城成为常态,让文明新风常驻,确保如期实现创城目标,摘取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牌”,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