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创城让文明细节融入生活

时间:2017-06-30 10:38:34  来源:  作者:

 机动车礼让行人、自觉落实“门前三包”、遛狗拴上狗链……如今,文明细节正在逐渐融入日常生活,通过“规矩”向“习惯”转变,城市文明蔚然成风。
    私家车主王自强:路口的车速慢了,礼让行人的多了
    在中山路与清风街交叉口,正值上班高峰期,黄灯正在闪烁,一辆红色轿车,在距离斑马线还有十几米的时候,就开始逐渐减缓车速,最后稳稳地在车辆停止线前停了下来。绿灯亮起,等候在路边的行人依次从斑马线上通过。
    红色轿车的车主名叫王自强,是一位有着13年驾龄的老司机。“定州很早就开始提倡文明礼让斑马线了。”王自强说,“刚开始倡导的时候,很多车不礼让,非要抢几秒钟的黄灯过线。如果换位思考一下,自己走路过斑马线遇到机动车抢行,也气不过。是文明城市创建,让大家的文明意识和道德修养有了很大提高,换位思考,体谅行人,主动礼让。”
    企业家王昕岚:履行社会责任,为创城贡献力量
    每逢休息日,王昕岚都会带领员工到张寒晖文化广场进行义务劳动,并为环卫工人送去冰水解暑。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铭盛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昕岚在店内设立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饮水处,组织员工上街开展义务劳动,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她说:“做企业首先要履行社会责任,每一个企业都有义务在创城工作中出一份力,尽一份心,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这个城市会越来越好。”
    市民潘梅:增强公共意识,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潘梅是一个小区超市的老板,同时也是小狗“多多”的主人。每天早上7点多钟,潘梅都会带着“多多”到小区里遛一圈,但出门之前,她一定会给“多多”套上一根狗绳,还会带上一卷卫生纸。
    潘梅说,以前出门的时候,经常看到路边有狗屎,不仅影响心情,更影响环境卫生。城市干净、文明、有序,文明习惯的养成尤为重要。“创城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需要从细微处入手,从点滴小事做起,只要人人增强文明观念和环境意识,主动为创城作贡献,我们的城市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
      记者王安、孙新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