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创城让中心南街不再“难”

时间:2017-07-04 14:45:5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温胜朴)一个“难”字道出了中心南街的脏、乱、差,南街,岂是一个“难”字了得,堵心、闹心、揪心,这里曾是市区最脏最堵的一条街。
    商贩占道经营是南街脏、乱、差的主因,道路中间摆满了水果摊、干果摊、蔬菜摊、糕点摊、衣帽鞋袜摊、土产日杂摊……五花八门,应有尽有。来不及占据有利位置的一些小商小贩们,遛过来转过去起劲地叫卖着,更有周边的菜农、果农见缝插针。从中山路十字街至南城门,一字排开,那叫一个壮观。两侧的商铺门脸、小吃摊点也最大限度的利用公共区域经营。甭说骑车,推车走都担心互相刮蹭,附近的居民要想回家只得侧身从车辆人流的夹缝中穿行。日子久了,居民们“习惯”了擦肩接踵的生活,遍地垃圾、污水横流,视而不见,嘈杂叫卖、人仰马翻,听而不闻,人踩着垃圾走,垃圾围着人在转。
    创城“百日攻坚”行动开展后,市委、市政府采取先疏后堵的办法,修缮了南关综合市场,改建了宝塔便民市场,改造提升了北环便民市场,在开展了大量宣传发动工作后,将南街的商贩就近安置到市场经营,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杂乱的南街一下子变得清爽了。如今的中心南街,商铺门脸,各就各位;小吃摊点,分门别类;流动商贩,无影无踪,曾经的“老大难”,创城以后展新颜。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橘色舞动净古城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