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完成“双违”清理任务没有任何价钱可讲

时间:2017-09-25 11:20:17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目前,“双违”清理工作已在全市范围内轰轰烈烈地展开,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定州市集中清理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确立的目标任务,按照“统一领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综合执法”的原则,运用法律、经济和行政手段,对“双违”行为从快、从严进行打击清理,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提升城市建设品位和管理水平。
    坚决完成“双违”清理任务目标,必须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此次“双违”清理,要对全市城乡所有私搭乱建、超期临建、擅自改变规划及土地用途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进行全面清查治理。重点整治“一区三边”,即中心城区和高铁、高速及公路两侧。特别是建成区主次干道两侧,旅游景区、城市出入口、国省干道两侧、河道两侧、城乡结合部以及群众反映的重点案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建设项目和未整改到位的违法图斑。这是我市“双违”清理的既定目标,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没有任何价钱可讲,不能有丝毫动摇。相关部门和广大干部要从我市建设发展大局出发,自觉服从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动真碰硬,推进“双违”清理工作深入开展,从根本上遏制住“双违”行为。
    坚决完成“双违”清理任务目标,必须明确处理原则,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要按照“尊重历史、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分类施治”的原则,通过拆除后恢复土地原貌、处罚、没收等方式处理“双违”行为,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严格落实行政处罚;对顶风作案、暴力抗法、违法违规情节特别严重和为“双违”行为充当保护伞,在整治行动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相关责任人,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或给予党政纪处分。
    坚决完成“双违”清理任务目标,必须控制存量、杜绝增量,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确保成效。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严防、严控新增违法建设,对新增违法建设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坚持发现一处、查处一起,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创新“双违”清理工作思路,完善防拆并举、上下联动、网络化管理的治理体系,建立健全“双违”清理工作的长效机制。
    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损害大多数群众利益,破坏城乡建设正常秩序,危害极大,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双违”清理任务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