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凝聚起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思想动力―――二论认真开展解放思想促进发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时间:2018-01-03 10:10:02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解放思想是促进发展的“金钥匙”。市委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促进发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安排,也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的一个重要举措。开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就是要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促动干部精神大提振、发展环境大优化,凝聚思想动力,汇集各方智力,释放发展活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紧密联系实际,迅速掀起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高潮。
    开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在深入学习、掌握武器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我们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市委七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改革要求,掌握解放思想的强大武器。通过开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刻审视所处环境变化,深刻分析优势和不足,深刻反思思想精神状态,把思想从不适应不利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陈旧观念中解放出来。
    开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在总结反思、查找差距上下功夫。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联系自身实际,深入查找发展速度质量上的差距、思想认识上的差距、工作作风上的差距、服务大局上的差距、办事效能上的差距。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刻剖析影响我市发展的症结所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大局意识,敢闯敢试,勇于担当,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中实现自我革命、自我突破、自我完善。
    开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在突出重点、有的放矢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方案确定的“三项内容”“七大任务”,着眼于解决影响发展的思想障碍、体制机制障碍,着眼于完善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围绕如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省直管、雄安新区建设三大机遇,如何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得到加强,如何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如何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等22个方面开展学习讨论。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做到认真学习形势明、查找差距问题明、理清思路目的明、落实责任举措明。开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在徙木立信、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落实去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与谋划好今年工作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实效。各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同时,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发动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全社会参与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生动局面。
    解放思想永无止境,加快发展任重道远。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的热潮,把思想解放的成果转化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强大动力,不断把我市各项事业推向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