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

时间:2018-12-07 09:44:39  来源:  作者:

       即日起至12月31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以防范液氯、液氨、石油液化气等泄漏事故和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为重点,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处置废弃等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针对季节特点,加强对烟花爆竹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坚决打击、取缔非法生产、销售、运输烟花爆竹行为。
       在消防安全领域,紧盯各类人员密集、易燃易爆单位、文物建筑、博物馆、大型商业综合体、老旧小区、“三合一、多合一”等火灾高风险区域场所,整治违规用火、用电、用气,尤其是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突出问题和安全出口锁闭、疏散通道堵塞、消防设施损坏等违法行为。
       在道路交通方面,强化对道路交通运输企业的动态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旅游包车、校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措施,加强司乘人员和车辆安全状况的动态检查。强化路面管控,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对桥梁、隧道、涵洞、边坡路段的监测巡查,及时消除隐患。
       在建设施工领域,重点加强对建筑施工现场脚手架搭设、临边洞口防护、施工用电、塔吊和施工电梯、施工机械以及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规定,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对现场管理秩序混乱、问题突出、隐患严重的施工工地,下大力进行整治。
       在城市燃气及气代煤、电代煤方面,重点检查城市燃气经营、储存、使用单位及公共管道设施安全管理和巡查措施落实情况,燃气经营企业入户巡查人员和农村燃气安全协管员入户巡查情况,燃气调配站和管网设施先天性隐患情况,施工人员培训、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农村燃气管网架空与电力设施安全距离不足情况。
       在民用爆炸物品方面,严查民爆服务单位违规装载、运输、装药实施爆破作业行为,超员、超量、超产、超时使用行为;强化民爆器材生产工艺、生产流程、生产设备、安全设施等方面隐患排查治理;打击非法制售、储存、运输、使用爆炸物品行为等。
       在特种设备领域,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和日常维修保养情况,作业人员按规定持有有效证件情况,安全附件和安全保护装置的检验情况,违法违规制造、安装和改造危化生产企业和冷库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及产业聚集区企业锅炉的行为;大型游乐设施、电梯安装、使用、维保、检测等安全专项清查情况。记者严丽莎、通讯员齐越彬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