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在“深细实”上下功夫

时间:2019-04-15 10:40:15  来源:  作者:

    4月11日,市委副书记赵建斌到杨家庄乡、大鹿庄乡、东亭镇、号头庄乡,就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农业农村等工作走访调研。
    赵建斌指出,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在“深、细、实”上下功夫。始终关注未脱贫、已脱贫和边缘户三类人群,紧紧围绕贫困户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下功夫。进一步摸清底数,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等重要信息建立详细台账,实时动态更新。善于补齐短板和抓好亮点,每个乡镇都要因势利导、因地制宜,结合经济发展优势和经济要素特点,通过建立“扶贫车间”等方式,在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上实现新突破。
    赵建斌要求,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对信访积案坚持做到“三到位一处理”,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法律等多方面力量,盯死抓紧,持续用力,逐一化解。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避免小事拖大、大事拖难。
    就农业农村工作,赵建斌指出,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对产业区、居住区和农业区进行科学布局。按照市委要求,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道路、改厕、美丽庭院建设等重点工作上精准发力。切实打好基层基础,努力打造一支爱农民、爱农村、懂农业的“三农”工作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