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召开2023年民族乡村高质量发展现场办公会

时间:2023-09-01 16:12:1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曼

本报讯(记者张曼)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民族乡村高质量发展,8月31日,我市在号头庄回族乡召开2023年民族乡村高质量发展现场办公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仲华出席,副市长蔡红宇主持,25个民委组成单位、2家民贸民品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听取了号头庄回族乡2023年度现场办公相关情况及有关部门支持号头庄回族乡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单位就帮扶民族乡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吕仲华指出,到民族乡现场办公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和省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各民委组成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谋划新项目,向民族乡产业发展倾斜,真正把助推民族乡发展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号头庄回族乡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位置和方向,积极主动沟通协作,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以实际行动推动本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座谈会后,市领导一行到号头庄村“红石榴驿站”“双富”行动村项目,吕家庄村互助幸福院、谷米种植及农村道路改造提升项目,圣佛头村文化广场,号头庄回族乡烈士陵园冀中回民支队红色展室,官道庄村现场办公路面硬化项目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此次现场办公,共谋划项目94个,涉及资金8737.274万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