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时间:2023-09-04 09:59:1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于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分别对10个市直单位、15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

8月31日至9月1日,五个巡察组先后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现场反馈。会前,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涛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市委巡察组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各巡察组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职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重要工作安排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召开座谈会,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基层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反馈会上,市委各巡察组分别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围绕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作用,政治生态呈现向上向好态势,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有的政治站位不够高,理论指导实践不够有力;有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不深不细;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有差距,日常管理“宽、松、软”,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资产管理不规范;有的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有的推动巡察整改成效不明显,未形成整改长效机制。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或相关同志对加强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被巡察党组织是落实巡察整改的责任主体,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二是要强化整改措施,狠抓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细化整改措施,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对于短期内能解决的做到即知即改,快速见效;对于共性的、多发的问题,要做到专项治理,重点整改。三是要强化责任监督,以务实作风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开门整改,加大巡察整改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全员抓整改的浓厚氛围。要加强日常监督和巡察成果运用,用心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被巡察党组织及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在整改过程中认真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注重举一反三,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深入整改,做好整章建制,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治、以巡促建,把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