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9-08 16:27:5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张涛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奋力开创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才芳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刘杰)9月6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涛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

张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新征程引领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网络强国的行动指南。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就做好网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张涛要求,要深化综合治网,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建设管理水平。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网上宣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网上宣传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网络传播特点,持续深化网上宣传,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强化网上舆论引导管控,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讲好定州故事,传播定州好声音。全方位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持续净化网络生态,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强化网络安全管理,打造清朗网络空间。

张涛强调,要突出信息赋能,全面加快数字定州建设步伐。做强数字经济,围绕装备制造等领域,扩大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等应用范围,培育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打造智慧城市,积极发展数字政务,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提高公共服务数字化水平,让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涛要求,要强化党的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网信办和各成员单位、涉网管理部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工作队伍。要完善网信工作目标量化考核,推动各项任务末端落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充传达了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吕仲华、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刘力威、葛亮、李辉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