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环保干部进企助力环境治理

时间:2019-07-09 11:07:17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自6月份“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活动启动以来,该局共组织座谈21次,举办培训5次,发放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汇编和环评知识问答300余份,调研梳理出涉及行政审批和环保治污设施运转等方面的意见建议11条。
    该局各帮扶责任干部每月至少两次走访包联企业,下一线、进车间,主动对接、主动服务,通过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及企业员工交流座谈、问卷调查、执法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全面细致地进行调查研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记录汇总企业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发展需求,解答和指导企业技术标准、治污等方面的问题;针对发现的环境问题隐患和日常管理漏洞,帮扶干部协同企业制定帮扶方案、优化帮扶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加强指导督促、持续跟踪监管,全力推动企业尽快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按时完成整改提升任务。组织企业法定代表人、主管环保负责人、环保直接责任人开展专题培训,增强企业环保意识。将印制的环保法律法规汇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行业减排指导原则、环评政策法规问答等宣传材料送到企业手中,通过面对面宣讲、及时释疑,主动帮助企业吃透、弄懂、用足、用活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政策,树牢自觉守法、主动治污、主动减排的意识。
    同时,该局积极引导企业主动对标先进的环境治理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开展深度治理和提升改造,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记者张晓红、通讯员赵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