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兴华西路中学 齐心抗“疫”共克时艰

时间:2020-02-28 15:43:46  来源:  作者:

  “同学们,我们这一节心理课就讲一讲《面对疫情——我们一起成长》……”2月24日,在兴华西路中学教师办公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副校长郝锴通过网络,为七年级的学生上心理课。直播中,老师讲得精彩,学生听得认真。
    郝锴说,一周一节的心理辅导,主要是在心理上对学生、家长进行沟通与疏导,引导他们面对疫情不轻视、不恐慌,以健康、科学、乐观的心态共同防控疫情。
    延长假期,推迟开学,受疫情影响,兴华西路中学也进入了“特殊时期”。“针对网上教学,我校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了平台搭建调适、师资力量集结调配和教育资源收集整合,最终实现了全校30个班的师生‘网上面对面’。”校长王士欣介绍,开设课程不仅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等主要科目,还开设了音乐、体育、美术、心理课。在2月10日当天,该校线上课堂上午8时准时开课,各年级按课程表安排,3个年级的18名教师按时直播了18节课。
    开课以来,学生在家中通过电脑、手机、平板接受老师的远程辅导。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通过网络与老师进行互动。各年级班主任结合班级实际,将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分享到班级群,引导督促学生学习。
    为切实解决好新冠肺炎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对子女教育后顾之忧,该校成立教育关爱领导小组,安排责任心强、工作经验丰富的负责人、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对其子女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给予关爱。“刘航(化名)的母亲就是一名一线医护人员,我们每天都会以电话沟通、网络交流、视频连线等形式,定时和他进行连线,了解他居家学习的困难和要求,进行帮助和指导。”班主任陆小芸介绍。
    疫情防控方面,学校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防控意识。积极开展校园消毒工作,组织值班人员对全校进行消毒。班级实行包联制度,持续做好重点时期师生身体状况报告制度,针对学生、家长和教师的身体情况实行严密排查,有异常第一时间上报。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除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外,我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会利用好网络平台,高效率完成教学任务,确保防控教学两不误。”王士欣说。
    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