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中学 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

时间:2020-02-24 11:03:18  来源:  作者:

 “同学们,我们现在开始讲解试题……”近日,定州中学高三A部主任、C1班班主任、数学课教师刘亚超正在对学生进行网络授课,只见桌面上投射着要讲解的课件,师生在线交流,气氛活跃。
    刘亚超说,为了让学生在直播课上真正有所收获,每节几十分钟的课,几乎用几个小时去准备,调整原有授课思路、改进完善课件、课前与老师私下调试直播课效果、课后自己听课程回放形成教后反思,并通过班级学习群、家长群交流听取学习反馈,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毕竟高三了,学生会存在焦虑的心理,我作为班主任,通过教师包联制,及时解决每名学生的问题。”刘亚超说,他每天都会在校办公室对学生进行督导指导,通过网络观察学生上课状态,与学生视频交流、微信沟通等方式及时了解学生需求、缓解学生心理压力,提升学习质量。
    定州中学依托“瞩目”这一网络平台,统筹学校三个年级各个学科师资,以学科为单位,统筹安排网络教研、在线教学、线上答疑和教育指导等工作,通过“空中课堂”、“网络授课”、微课、“合作小组网络教研”、班主任电话问候督促、任课教师视频专题解疑释惑等多种途径,进一步提供丰富优质的网络教育教学内容,做到“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实现科学战“疫”,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定州中学副校长丁建勇说:“在本次教育教学活动安排中,我们同样注重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综合素质拓展和课外阅读,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和公共安全教育,特别强调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通过做视力保健操、广播体操、居家体育锻炼等方式,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孩子在家跟着老师学习有系统性、计划性,这让我非常放心,也非常感动。我平时在基层工作,基本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老师的辛勤付出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底。疫情阻挡不了孩子学习的信念,更减弱不了老师对孩子的期望和付出,在此,我真诚地向老师们说一声感谢你们。”在视频回访中,C1班李子轩的母亲表达着对老师的感激。
    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