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公安局强化治安防控筑牢平安防线

时间:2020-09-02 09:55:2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通讯员柴硕)市公安局不断优化警力部署,多举措强化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和谐。
       强化安全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范意识。针对盗窃、诈骗等高发案件,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宣传讲解。通过三大运营商不定期进行短信提醒、银行ATM张贴反诈警示标语等方式扩大宣传深度,充分利用定州公安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持续发布诈骗预警提示。加大对各类诈骗侦破力度,组织民警相继破获“冒充老师进班级群骗取资料费”的电信诈骗案、“冒充360客服诈骗”“冒充股票操盘师”网络诈骗案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共破获各类诈骗案件43起,其中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人。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及创城入户走访宣传等工作,通过发放资料、警民恳谈等形式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共发放宣传单2万余份,不断提高居民防范意识,营造群防群治浓厚社会氛围。
       针对辖区治安特点强化路面巡逻防范,挤压犯罪空间。坚持“屯警街面、动态管理,武装巡逻、高效处置”的原则,严格执行动态接警、动态出警,随时随地保持通讯畅通、警令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能够快速反应、迅速集结,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性和群体性事件。按照“逢疑必查、逢危必查”的原则,加大对可疑车辆、重点人员的盘查力度,最大限度预防违法犯罪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白天把校园周边、居民小区、娱乐场所、各类市场超市作为巡逻重点,持续推进清查流动人口出租房屋工作,夜间加强对各类烧烤摊点、夜市、网吧、旅馆、洗浴中心等场所的巡逻清查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
       今年以来,平均每月出动警力4000余人次、警车600余辆次,共破获各类案件20余起,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及时调整巡逻策略。结合夏季户外活动、游玩人群增多等特点,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守候相结合、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等方式,全面加强对案件高发、治安复杂等重点区域、地段、部位的巡逻力度,提高巡逻防范警戒标准,严厉打击和震慑违法犯罪,为社会治安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通过巡逻防控共现场调解纠纷200余起,消除安全隐患30余处,治安处罚殴打他人案件10余起。通过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控,极大震慑了违法犯罪,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