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学校食堂安全监管

时间:2020-09-02 09:56:0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51所中小学校食堂进行开学前食品安全验收,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
       该局督促学校食堂在开学前将库存原材料进行逐一分拣,对过期、腐烂的食品原材料全部清除。切实加强卫生管理,对食堂进行彻底清洗消毒,杜绝留存死角,对存在餐具清洗不彻底、油烟净化设施清洗后未记录等问题的部分食堂,责令其现场改正。发放餐饮服务行业操作指南等相关书籍,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操作行为,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同时,要求工作人员须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
       此外,该局还围绕食品安全等内容,对各校园食堂负责人进行了培训,督促其强化主体责任,规范餐饮加工过程,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储存关、加工过程关,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