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税务局 周到热情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时间:2020-09-15 10:27:3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杰、通讯员王亚娟)近日,河北金宏清真肉类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税收服务惠民企贴心高效办实事”的锦旗送到市税务局,感谢该局在纳税信用等级评价中细致、热情的优质服务。
       河北金宏清真肉类有限公司是一家屠宰加工生产企业,带动了周边上万农户增收致富,同时吸纳农民工上百人就业,在扶贫工作中为我市作出了突出贡献。2019年度,由于该企业对税务信用体系新政策未能及时掌握,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评估税款未能在规定期限内补交,致使纳税信用等级降低,影响了该企业参选“河北省脱贫攻坚贡献奖”。
       市税务局在得知相关情况后,主动协助企业办理纳税信用等级复评事宜。经核实,该公司已足额将应缴款项缴纳入库,符合相关政策。该局在最短时间内将该企业2019年度的信用等级调整为A级,解决了企业遇到的问题。
       今年以来,该局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落实减税降费。在疫情高峰时段强化“非接触式”服务,充分利用网站、税务公众号、微信等“非接触”途径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所有纳税人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创新建设智能化、一站式“定税通”服务平台,有效解决了税企沟通难、纳税咨询难、政策送达难等问题,提升纳税缴费服务质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及时抓好政策宣传、纳税辅导、信息系统调整、督导考核等工作,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
       优化办税流程。加快企业开办速度,在电子税务局推出“新办登记纳税人套餐”,将登记信息补录、银行存款账号报告、财务会计制度备案、发票申领等后续业务打包办理,原来需要多次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业务实现了不见面一次性办结。有关部门信息全部共享到位,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窗口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材料,一次性录入全部信息,直接向相关部门推送,畅通了各个环节,压缩了办理时间。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不低于涉税事项的90%。
       提升办税服务厅工作质效。狠抓服务态度和行为规范,强化岗位技能培训,提高办税效率。建立完善“好差评”评价机制,每月提取窗口人员业务量和满意度评价,进行排名通报。进一步规范存量纳税人发票申领办理,对长期代开专用发票小规模纳税人,建议并辅导其自开专用发票,对纳税信用A、B等级的纳税人,主动告知其单次可领用多个月发票用量的激励政策。各税源管理分局建立重点纳税人服务清册,通过发放“服务名片”,为清册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点对点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