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组织开展涉危废执法式教学培训

时间:2020-09-17 10:31:3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通讯员赵磊)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对执法人员开展危险废物执法式教学培训,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进一步加大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的监管、处罚力度,提高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水平,提升生态环境一线执法质量和效能,助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该局把培训课堂搬进企业厂区、生产车间、生产流水线,坚持理论与实践、培训与执法相结合,现场演练、实战教学。
       执法人员分成资料组和现场检查组,查看生产工艺、产污节点、污染治理设施、问题多发点,对企业生产原料、产品和产生危险废物种类与环评及批复进行逐工序、逐环节比对,核查原料、产品以及危险废物产生量之间的逻辑关系,检查危险废物产生节点、内部转运暂存、转移处置等全环节台账,从多个角度核查企业产废数量的合理性以及产生、存储、转移环节的逻辑关系,寻找不合逻辑的问题线索和漏洞。
       参训人员带着问题,围绕新《固废法》的新特点、新要求、新规定、新法则,结合现场执法检查要点与重点和近年来我市产废现状、危废执法监管工作实际,聚焦突出问题和突出案件,深入讨论,踊跃提问,积极交流,培训教学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