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食堂安全检查

时间:2020-09-24 10:50:1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定州中学、新华中学、实验中学、兴华西路初级中学、晏阳初中学等学校食堂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确保师生饮食和健康和安全。
       该局重点检查食堂购进的每一项原材料追根溯源,是否有相对应的票据及检验报告,是否建立并完善了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对食堂每一餐次的食品留样进行现场称重,是否留足125克,以及对留样记录的完整性、规范性做现场指导。查看食堂清洁卫生,督促学校按照规定对食堂设备设施、工具用具以及餐盘、筷勺等清洗和消毒,保持食堂内空气流通,经常开窗通风。查看仓库内原材料是否过期、是否变质腐烂。同时,围绕制止餐饮浪费等内容进行宣传讲解,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文明风尚。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针对部分学校食堂地面存在积水、留样量不足、从业人员未按规范要求佩戴口罩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确保广大师生用餐有序、环境整洁、饮食安全。据悉,该局将联合教育部门对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