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涉危废企业执法检查

时间:2020-09-25 16:40:0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通讯员赵磊)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涉危险废物工业企业排污许可证证后执法专项检查,从源头制止和杜绝非法排污、非法处置等污染环境案件发生,切实改善环境质量。
       执法人员按照属地监管原则,采取现场执法与“双随机”等方式,对已发证炼焦、精炼石油产品制造、基础化学原料制造等危险废物重点行业企业和其他行业危险废物企业全面开展证后执法检查工作,核实企业按证排污、合法生产经营情况。重点检查持证企业是否落实环评及排污许可证要求,污染物排放浓度是否满足标准要求、污染防治设施是否运行、运行台账是否记录齐全、是否制定自行监测方案、企业承诺整改事项是否按期完成、是否开展自行监测并保存原始监测记录且按要求上传、自行监测因子和频次是否符合核发的排污许可证要求等内容。对发现的存在无证排污、不按证排污违法行为,暂扣排污许可证并限期整改,逾期未完成吊销排污许可证;对存在突出违法问题或整改仍不符合许可条件的,依法撤销或注销排污许可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