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供电公司开展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0-11-12 10:06:1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通讯员杨文献)从11月6日至11月15日,市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线路设备健康水平,确保百姓安全可靠用电。
       成立了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对隐患排查治理采取“一单制”管理办法,在排查、治理、督导等各个环节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确保隐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加强对配电线路走廊的巡视,及时发现清理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对确实无法砍伐、移栽的树木,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高跨、更换绝缘线等措施加以防护。对重复故障线路、重过载线路按照“整线制”要求开展特巡、红外测温和超声局放检测,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增加夜间巡视,缩短巡视周期,及时发现设备过热缺陷。对发现的缺陷均采用不停电作业和零点以后作业方式(凌晨2-4点)进行消缺,降低投诉风险。深入开展配网设备负荷监测工作,采取分流转移负荷、调整三相平衡等方式,治理重载、偏载现象,提高居民用电质量,并有效降低设备损害风险和电能损耗。做好延伸服务,采取走村串户的方式,重点对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等精心检查,同时对低压农排、养殖小区及临时用电情况进行排查,及时消除用电隐患,确保农村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深入变台设备产权自有用户,帮助其检查设备、线路缺陷,提醒用户及时整改,力求及时发现并处理。加大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台、报纸、自媒体、微信群等媒介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氛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