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教育局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时间:2020-11-17 10:51:59  来源:  作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党和国家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确立了航向标,勾画了路线图,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统领性和里程碑式的意义。”市教育局局长张英奇说,“当前,对于全市教育系统来讲,就是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提供可靠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为主题,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主线,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办学条件为保障,认真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制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标准、管理办法和奖补政策,认定38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创建18所示范性标准化幼儿园,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67.1%,普惠园覆盖率达到81%。新建智慧教室45个,完成6所学校信息化建设,升级扩容市教育云平台,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加强优质普通高中建设,继续深化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组织网络高考研讨,助推2020年高考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市职教中心成功举办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加快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建设,85名学生参与创业,成为教育部首批“1+X”试点单位。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公开招聘350名教师,引进河北师范大学、廊坊师范学院165名优秀大学生来我市顶岗实习。持续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建立防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常态化机制,清理规范针对教师的各类检查、考核、评比及各类社会性事务。开展2020年暑假教师全员培训,组织全市一线教师进行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组织开展名师工作室、中心教研组、学科骨干教师线上集体备课、中高考各学科线上复习研讨会等网络教研活动,参与教师人数达6000余人次。
       强化心理健康工作,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免费为全市师生提供电话、微信心理援助服务,做好开学复课心理健康工作,组织开展开学复课后学生心理问卷调查,上好开学心理健康第一课,完善学校心理健康干预机制。深入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积极开展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创建,创建市级冰雪运动特色校125所,其中仿真冰运动特色学校4所,全国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1所,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1所。
       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