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住建局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

时间:2020-11-23 10:20:0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切实提高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素质,规范市场行为。
       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核查。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资质核查,摸清底数,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结合《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组织开展房地产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累计对1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进行核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其整改到位。
       房地产中介机构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网信办、公积金五部门制定了《关于开展房地产中介机构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坚决制止和查处各类房地产中介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截至目前,下达2份停业整顿通知书、2份限期整改通知书,对8家中介机构进行约谈告诫,对1家微信公众号违规发布房地产相关信息进行约谈,注消4家中介机构备案证书同时取消网签资格,并通过自媒体进行曝光。
       防范非法集资。研究制定了《定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多渠道宣传利用房地产行业进行非法集资活动的现象,提醒广大市民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售楼部及房地产经纪公司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非法集资常识,利用局微信公众号制作宣传常识,向社会发布信息,提高防范意识,并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