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应急管理局 开展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11-25 10:22:2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赵翰超)自11月起至今年年底,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伪造、倒卖、骗取特种作业证等各类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特种作业人员人身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六个方面内容:非法印制、伪造、倒卖特种作业操作证,或者使用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的行为;生产经营单位对本单位或其承包、承租单位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不检验、默许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或持假证、持过期证上岗作业的行为;生产经营单位不按规定建立健全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复审档案和台账的行为;特种作业人员以不正当手段,采取假培训、替代考试等行为骗取特种作业证行为;既不在户籍所在地,也不在从业所在地,从第三地违规骗取或购买特种作业操作证行为;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培训、考核、发证工作等环节不规范、不科学,以及其它违规违纪行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