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住建局 强化监管维护建筑市场秩序

时间:2020-12-25 10:43:5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马梦超)今年以来,市住建局深入开展建筑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加强建筑市场监管,维护建筑市场秩序,促进全市建筑业健康发展。
       组织全市建筑业企业学习贯彻新版《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为102家建筑业企业换发了新版的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对存在问题的563名建造师进行梳理核查。
       深入开展建筑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制定《定州市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召开建筑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严厉打击建筑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计检查19个工程项目,下达整改通知书26份,同时对涉嫌违法发包的14个工程项目移交相关职能部门执法局进行处罚。
       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今年以来,依托河北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对在建项目实行“实名制”和“分账制”管理,实时掌握施工现场用工和精确考勤及其工资支付情况。截止到11月底,已完成36个项目的注册,累计实名登记建筑从业人员4820人;对各建设项目进行数据采集、录入,确保全市在建项目全部纳入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