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场监管局为节日市场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1-01-05 10:39:5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元旦假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各环节大排查,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节日消费环境。
       强化食品检查。执法人员逐户检查餐饮单位、中小超市等食品安全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市场经营主体履行法定义务,严格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负责人继续落实好进货查验制度、日常检查制度及疫情防控措施,并签订承诺书,切实保障市场消费安全。截至目前,已检查食品流通单位302家,餐饮服务单位175家,印发承诺书1000份。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已全部责令整改到位。
       强化药品检查。执法人员对药店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现场检查药店是否在入口处张贴承诺书、河北健康码等;工作人员是否提示购药人员测体温、进店消毒、保持1米距离、人员信息登记、发热病人到发热门诊就诊等;现场查看了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表。截至目前,已检查药店110余家。
       同时,该局强化节日期间价格监管,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检查“菜篮子”“米袋子”等事关民生商品、疫情防疫物等重点商品价格,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坚决制止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行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