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供电公司: 疫情防控当前,供电服务不打烊

时间:2021-01-15 14:12:35  来源:  作者:

       
       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为大陈村疫情检测点接电。通讯员杨谢峰摄
       “您好!请问是供电公司吗?你们一定要表扬一下叮咛店供电所的抢修人员,要不是他们半夜来抢修,我们老两口和孩子可就要受冻了……”1月11日,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接到了一通长达十分钟的感谢电话。
       几经打听才知道,原来这是1月11日凌晨两点在叮咛店供电所发生的感人故事。
       “叮铃铃……”当晚,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深夜的寂静。北平谷有一名用户打电话报修。“北平谷大部分用户都是以电取暖,这要是一宿没电,一家人不都得挨冻!,咱们得马上过去!”接到电话了解情况后,叮咛店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孟成立马穿衣服,顺手抓起安全帽,检查好工器具,五分钟后,抢修车就驶出了供电所大门。
       “前面右拐绕一下。”孟成一边指挥着方向,一边打电话联系,十分钟后抢修车停在了用户房后。报修用户名叫赵编栓,是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去年“煤改电”改造,赵编栓家装上了空气能热泵,没成想晚上遇到意外停电,把老两口冻醒了。老人怕把家里的小孙子冻生病,左思右想,才拨通了供电所的抢修电话。
       “老伯,你先去屋里躺会儿,我们检查一下线路。”见赵编栓腿脚不便利,孟成赶忙把老人劝回了屋里。打开电表箱,经验电发现表箱空开出口有电。用户家中线路有故障,孟成第一时间闪过这个念头。
       “这是家中故障,咱们帮用户看看吧。疫情期间,这家老的老、小的小,也没法找别人维修。”孟成边说边拿起手电筒,带上验电器,带领抢修人员开始逐段排查,最终发现用户院内进户线因老旧破损导致断线,经过一番紧张抢修,半个小时后,赵编栓家中的灯终于亮了起来。
       这只是疫情防控期间,市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居民供电的一个缩影。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供电公司严格落实省、市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各级防控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该公司针对市人民医院等11个重要用户制定了详尽的“一户一案”、“运维保障工作方案”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由公司运检部会同供电所针对16条线路的薄弱点进行分析、预控,并开展线路特巡,坚决做到特级客户“一日两巡视,两日一测温、超声”;一级客户“三日一巡视,十日一测温、超声”。各供电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分别制定夜巡方案,合理分配巡线人员,认真落实安全责任,提前对夜巡中存在的危险因素进行交底,并备好夜间照明工具和安全工器具等物品,确保工作提质增效。积极应对大风降温天气,完善重点线路应急抢修预案,保证在遇到突发故障后,能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消缺抢修。17支党员抢修小分队切实做到准备有序、出发迅速、抢修及时、快速复电。
       同时,该公司启动基层配网抢修指挥值班人员、抢修值班人员备班机制和抢修梯队响应机制,提前增加抢修力量、网格化布点和抢修指挥人员。公司带电作业班24小时在岗待命,本着“能带电、不停电”的工作原则,最大限度保障疫情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辖区用户用电安全无忧。
       记者赵梦怡、通讯员瓮旭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