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供电公司:开展应急演练为物资中转站保电护航

时间:2021-01-27 10:06:20  来源:  作者:

       
       图为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配电箱验电,检查移动电站发电情况。
       “接地线已安装完毕,移动电站线路连接完好,可以开始发电。”1月21日,在京津冀物流园办公区,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正在对石家庄市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指挥中心开展保供电应急演练。
       据悉,河北省在定州设立了石家庄市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为外省及省内其他城市对石家庄所需应急物资运输提供中转调运服务。1月17日,定州市供电公司为保障中转调运站指挥中心用电,紧急调配安装了一台100千伏安移动电站作为应急电源。
       为确保中转调运站指挥中心发生故障后第一时间恢复供电,1月21日,市供电公司开展“党建+运维保障”活动,组织周村供电所党支部与吉达定州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保供电应急演练。
       为考验公司应急响应速度,此次应急演练采取“不定时”方式进行。演练开始前,党员服务队全部在供电所内待命,等候故障电话指令。
       随着指令电话的挂断,党员服务队迅速行动,准备工具,驱车赶往中转调运站。
       15分钟后,党员服务队达到现场,紧急召开班前会,安排人员分工……一项项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着。
       20分钟后,随着移动电站的轰鸣声,电流涌向了中转调运站指挥中心配电室……
       “此次应急演练考验了我们抢修人员的反应速度。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力保障石家庄市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用电是我们的职责。通过应急演练,让应急抢修人员进一步熟悉了操作流程,同时对移动电站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该公司周村供电所所长张建会说。
       记者赵梦怡 通讯员瓮旭鹏、孙飞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