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落实

时间:2021-02-08 13:31:1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通讯员康立国)市应急管理局持续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积极开展企业“双控”机制建设评估。聘请专家给企业问诊把脉,对完成“双控”机制建设的180家规上企业开展“双控”机制建设评估工作、有限空间专项整治验收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动企业“双控”机制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建设定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全市5家重大危险源企业视频和数据与省预警平台接入,通过实行平台监测,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的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持续推进企业“三项岗位”持证上岗。线上线下培训特种作业人员2300余人,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其它从业人员4100余人。采取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方式,推进全市47家危化企业投保安责险23.868万元。
       健全应急救援机制。完善市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抗震救灾、地质灾害等指挥机构的职能作用,优化整合应急救援队伍,建立军地协同、消地协同联动机制,健全监测预警信息共享机制,实现多个部门信息网络的互联互通、重要灾情会商研判、现场救援的协调联动,建立权威、高效、统一的应急指挥体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