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强化执法队伍建设

时间:2021-03-24 10:50:4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通讯员赵磊)市生态环境局以深入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为抓手,强化执法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执法素养,夯实执法基础,优化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效能,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执法保障。
       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组织执法人员积极参加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执法培训活动,并不定期邀请律师、专家对执法过程中所需的各类法律法规及执法业务进行培训。同时开展教学式执法,帮助执法人员理清企业检查的思路和方法,切实转变执法理念和执法方式,克服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的畏难情绪。
       积极对接专业环境咨询治理公司,针对我市塑料、钢网、铸造、卷材四大行业普遍存在的生产工艺装备水平不高、治污设施不够完善、运行不够规范等问题,在对塑料、铸造行业完成整改的基础上,分行业对企业进行调研、指导、培训,持续为企业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送技术,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环境问题。
       制定并印发涵盖钢网、卷材、铸造、新型建材、塑料制品、犁刀等行业的《企业检查要点》,在全市25个乡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范围内开展帮扶指导专项行动,加大对企业帮扶指导力度,促进企业精细化管理。重点对企业的环评手续、自行监测、污染防治设施、厂容厂貌等方面进行帮扶指导检查,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减少因管理不到位而造成的环境污染。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