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04-02 14:05:5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通讯员张阳)日前,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商场、酒店、旅游景点、车站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检查,服务帮扶社会单位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我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单位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水源是否充足,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每日巡查情况是否登记,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现场抽查了员工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技能掌握情况。
       检查结束后,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大队执法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火灾防控,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经常性地开展安全自查,提高本单位的消防安全水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不仅消除了一批消防隐患,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也为清明节期间我市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