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培训以学促练夯实执法基础

时间:2021-04-07 14:11:3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通讯员赵磊)近日,市生态环境局邀请律师就环境执法程序与笔录制作开展执法培训,切实提高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提高服务企业和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
       培训结合实际案例和优秀笔录范例,围绕调查取证在环境行政执法中的地位与作用、证据的种类与特征、调查取证程序、现场检查及调查询问笔录制作等,详细讲解了一般行政处罚程序、配套办法案件处理程序、环境行政执法证据的收集与运用、笔录制作注意事项及执法案卷的规范技巧等,对环境执法过程中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通过业务讲座、演练培训、现场实战培训等形式,帮助执法人员查弱项、补短板、消盲区,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和法治素养,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