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北城区街道:学党史践行动办实事解难题

时间:2021-04-20 16:48:3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杰、通讯员李天姿)北城区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融合开展,重点在人居环境、生态环境、造林绿化等方面着力,积极主动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在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天天读”学习专栏,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定期学习、深入讨论。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风送暖”实践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由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带头,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出动挖掘机、装载机、翻斗车等机械设备,对重点任务进行清理。以高速两侧、主要干道、河塘沟渠、村内背街小巷和房前屋后的杂物为重点,组织开展拉网式“大清洁、大清除、大整治”,一项一项集中力量彻底整治。
       严厉查处焚烧秸秆、垃圾等行为,落实网格化责任体系,对重点区域安排专人全天巡逻盯守,确保不冒一股烟、不着一把火。强化扬尘治理,对裸露地面、沙堆料堆进行摸排,确保做到无遗漏、全覆盖,并对道路两侧、工地等场所的扬尘治理情况开展巡回检查。
       对辖区范围内可用绿化面积进行摸底排查,根据实际统筹分解绿化任务。严格执行国省干道5米、县乡道路3米绿化标准,落实“林长制”要求,快速行动、扎实推进,截至4月1日,已完成植树造林301亩。严格落实分包责任制,加强对新栽幼树的后续管护工作,确保栽植成活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