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企业环境管理和生态环境政策宣贯培训

时间:2021-04-22 10:12:5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通讯员赵磊)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到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组织开展了8场企业环境管理和生态环境政策宣贯培训,进一步增强企业生态环境保护自主意识,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
       培训根据园区内塑料行业企业发展需求和现状,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进行了政策宣贯。重点讲解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环评“放管服”改革、排污许可持证排污、按证排污、自行监测、台账记录、执行报告、信息公开等企业关注的问题和要求;并就企业规章制度的建设、环评批复和排污许可证一致性、危废分类和处置,污染防治设施运转和维护在线监测以及重污染天气预警措施落实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环保违法风险点和易发多发的环境违法违规情形和注意事项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近年来,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和“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已将“送法规、送技术、送服务”活动开展常态化。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强对排污单位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对排污单位环保手续、污染防治设施、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等情况全流程全要素开展排查,一次性发现到位、一次性督导整改到位、一次性查处到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