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时间:2021-04-29 14:01:5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市场关,着力降低食品安全风险,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重新进行统计和风险等级评定,目前我市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共计85家。一季度,按照检查计划有序开展了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目前已对30家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对辖区内5家熟肉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食品安全抽样,产品全部合格。
       对辖区内肉制品企业开展“瘦肉精”专项检查,抽检肉制品企业11家,抽取样品13批次,未发现非法使用“瘦肉精”现象。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禁止进口国外冷链食品,同时对国内购进的冷链食品进行报备,每周对冷链食品企业进行核酸检测,截至目前未发现有阳性呈现。
       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继续抓好食品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对风险程度大的行业进行专项检查,未发现重大食品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